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比赛促成长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8 】

11月18日,工商管理系在图文信息大楼K101开展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暨课程思政优质课堂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教马克思主义学院单任强老师、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办公室张立凤老师,以及历届省青教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教师代表翟倩倩老师和胡燕老师担任评委,系部全体老师参加。

根据系部初赛方案,在“教学设计”环节之后推荐安欣仪等7位老师进入“现场展示”环节。现场展示环节主要考察教师的现场授课和反应能力。5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策略设计、教学内容处理、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根据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最后经过角逐,安欣仪、张弛、许文玉和纪静4位老师将代表工商管理系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复赛。

本次教学比赛进一步夯实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充分调动了老师们热爱教学、潜心课程、研究学生、钻研课堂的积极性,激发了他们创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更好地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育人成效。同时,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效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助力系部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通讯员 李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