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走进工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工商 >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工商管理系成立于2006年,目前建有财经、高端旅游服务和基础(英语)三个教研室,开设有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统计与会计核算、空中乘务(校企合作)、研学旅行服务与管理六个专业。秉承“以诚为根、内外兼修,以信为本、上下求索”的发展理念,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综合人文素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五年获得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纺织服装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高校三八红旗先进集体、淄博市工人先锋号、淄博市先锋基层党组织、淄博市党建示范点、学校教育教学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一、校企合作

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先后与天津联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淄博鲁信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太平洋保险在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山东祥顺财税服务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实现校、地、行、企协同育人,毕业生就业率连年在98%以上。

二、师资力量

系部有着一支朝气蓬勃、团结进取、成果丰硕的教师队伍。现有校内外专兼职教师74人,其中中高级职称61人,占比82%。立项山东省第二批高等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参与山东省高职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2项,建有山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系部教师获得“淄博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淄博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淄博市高校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先进工作者”、“山东省文化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名师”、“周村区具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得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山东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等奖项20余项。

三、实习实训设备

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系内设有智能财税共享中心、会计综合实训室、ERP实训室、模拟航站楼、空客320机型的静态模拟舱等专业实训室。联合山东鲁信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太平洋保险在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山东航空公司、青岛航空公司等建立校外实训基地。满足专业教学和实训教学的需要,提升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为学生未来更好的就业创造良好的条件。

四、技能竞赛

坚持育人为本,服务师生的理念,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财会技能大赛、全国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一、二等奖、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奖项20余项;获第三批“智能财税”和“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考试过关率100%。

(通讯员 陈贻韬)

(数据更新至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