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竞赛 > 正文

我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在2015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获三等奖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24 】

11月28日,2015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烟台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工商管理系徐浩宇等4名学生在王蕾、庄明星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比拼,顺利完成网店开设与装修、客户服务、网店运营与推广三个阶段比赛,获得三等奖。

不浪费比赛机会,跨专业选拔学生参赛

此次比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等5部门共同举办,学院和系部十分重视,因省赛要求参赛学生必须为在册的大二或大三学生,而我院电子商务专业今年第一次招生,学生都是大一新生,不符合参赛要求。系部经过商议后决定,比赛机会不能浪费!跨专业进行参赛队员的选拔。通过层层筛选,用国际商务专业大二的4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赛。

辅导●集训●练技能,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开启“白+黑”“5+2”备赛模式

自11月6日报名至11月28日比赛结束,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一刻也没有停止过训练,指导老师做了大量具体指导工作,选手们赛前刻苦训练,因为我们没有购买软件,除了利用网络在平台上训练外,还专门在方达电子商务园进行了4天的专业集训,从作图到网店促销再到运营推广,同学们认真努力地钻研学习,并将每天的心得记录在笔记本上,就这样白天、晚上、周末均坚持训练,“白+黑”“5+2”备赛模式坚持了22天,直至竞赛的前一晚参赛选手仍训练到晚10点半。

首次参赛获奖,收获丰收的喜悦和成长的感动

11月28日,比赛正式开始,我们抽到了被其他院校笑称为“死亡之组”的B组,和东道主同时也是本次竞赛的冠军队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一组,面对强大的对手,参赛学生比赛中沉着应战,充分发挥其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回首过往,同学们在这路途上挥洒了汗水,但是除了汗水之外更多的是获得了丰收的喜悦和成长的感动。这22天的付出,点滴的进步必将成为我们今后成功道路上的财富!

我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在2015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获三等奖

我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在2015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