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竞赛 > 正文

工商管理系ERP社团成功举办沙盘模拟经营大赛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8 】

2022年11月29日下午,工商管理系教师ERP社团在ERP实训室成功举办了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比赛由ERP社团团长安翠老师主持。


ERP沙盘模拟是通过直观的企业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财务管理、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此次比赛老师们通过抽签分组共分成4个小组,比赛过程紧张激烈,这是对每位社员的考验,自己应该采取什么的策略?自己应该买多少原材料?买什么样的生产线等等。经营过程中老师们将自己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结束后针对比赛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复盘、讨论。ERP沙盘模拟中最重要的就是知己知彼,在市场分析和竞争对手分析上做足文章,有长远的战略眼光,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通过这次社团活动,老师们真切地感受到公司经营的实际状况、经营环境的复杂性和多变性,对于以后开展ERP实训课程和教师指导ERP技能大赛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安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