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参加淄博市第三期导游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1 】

11月10日,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参加淄博市第三期导游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工商管理系主任吕宁带队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围绕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规范导游执业行为,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国家文旅部首批国家金牌导游、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师邢琦娜担任本次培训班的主讲嘉宾。她以自己的丰富经验和专业技能,通过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比赛经历及相关导游接待的具体案例,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导游接待时的语言要求、仪态要求及眼神交流等具体事项。邢琦娜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她运用实例和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和体验。在语言要求方面,她强调了清晰、流畅、准确的语言表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根据不同的场景和游客需求,运用恰当的语调和措辞。在仪态要求方面,她详细介绍了导游人员的形象管理,包括得体的着装、优雅的举止和微笑服务等。在眼神交流方面,她强调了通过眼神向游客传递尊重、关注和友善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班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参加培训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能和知识,同时,深刻理解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导游人员所应具备的素质和服务意识。今后,工商管理系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培训和管理,实现系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