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参加第五届中国财经教育论坛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26 】

2022年8月24日至25日,第五届中国财经教育论坛聚焦“三教”改革,强化“双高”建设绩效管理分论坛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工商管理系主任吕宁、财经教研室负责人王守振参加此次论坛。

主论坛邀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出席并作学术报告。鲁昕会长表示,要站在全局历史高度解读新职教法,从实现强国建设目标、实现人力资本积累、实现全民共同富裕、实现教育结构调整的百年变局视角,理解新职教法修订的时代背景和战略意义,学法、懂法、依法、践法,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济南分论坛以“聚焦‘三教’改革,强化‘三高’建设绩效管理”为会议主题,邀请赵居礼、丁增稳等多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主题报告。报告涉及“双高校专业群的建设与探索”、“教学项目申报到教学成果奖的凝练申报”、“财经课程思政建设”、“国家规划教材编写”等内容,报告精彩纷呈,为参会老师上演了一场饕餮盛宴。

此次会议为我校财会专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接下来工商管理系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三教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全方位建设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数字化技术技能财会人才。(通讯员 王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