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成果展示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在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2年度课程思政研课总会比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5 】

2023年2月24日,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2年度课程思政研课总会比赛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省21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由工商管理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成的《纳税实务》课程团队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纳税实务》课程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的一门核心课程,由安翠、孟丽红、丁晓娇、张弛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岳秋丽老师共同组成的专思融合团队,通过山东省职业院校2022年第三场“课程思政研课会”的选拔,聘请专家多轮次研科、课磨,经过现场课程说课和教学展示两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凭借充分准备、稳定发挥获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工商管理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推动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内涵建设。通过定期组织教师课程思政研课、磨课会,聘请专家指导青年教师集体备课等形式,培育示范课程,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今后,工商管理系将继续坚持专思融合的建设思路,在思政元素挖掘和融合方式上下功夫,真正实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 陈贻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