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成果展示 > 正文

工商管理系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暨课程思政优质课堂展示活动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30 】

6月29日,工商管理系于T3204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暨课程思政优质课堂展示活动,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奖教师胡燕、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许文玉担任点评教师。

在教学设计资料审核的基础上,陈盈转、翟淞等五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五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清晰,依次就自己的课程内容和课程设计进行展示。点评教师从课程设计、教学特色、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许文玉老师提出,一门有吸引力的课程需要围绕课程的主线发展、整体的逻辑传导来建设课程,从课程的导引到案例分享一定要贴合学生的喜好,提高课程对学生的吸引力。

教学比赛是全面展示、培养和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有效途径,能够给每位青年教师提供展现个人能力的机会,是对参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全面展示和检阅。同时教学比赛是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手段,不仅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质量,更是通过比赛活动的形式来引导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和进一步发展。本次活动为资深教师与青年教师之间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优质平台,有效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有效推动系部教学质量提升。(通讯员 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