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成果展示 > 正文

以“说”促教,以“课”育人——工商管理系开展“说课程”活动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25 】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系统梳理系部课程建设成果,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五说”工作方案要求,工商管理系于9月13日—25日开展了教研室和系部两轮“说课程”活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活动中,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设置、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资源、教学团队、课程应用、特色创新与成效等8个方面内容进行展示和汇报,突出课程建设亮点和特色。最后,系主任吕宁对活动进行总结:一是课程内容要与行业产业一线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二是加强课程思政整体设计,提升育人成效;三是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提高学生学习效果。

“说课程”活动既展示了专业及课程改革的成效,也展示了我系教师的风采。下一步,我系将以专业分类认定与考核工作为主线,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质量。(通讯员 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