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成果展示 > 正文

精彩说课促成长 专业引领指方向——工商管理系举办“说课堂”活动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23 】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教”改革和课程思政内涵,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根据学校及系部“五说”工作方案要求,近日,工商管理系开展了教研室和系部两轮“说课堂”活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此次“说课堂”活动,各任课教师分别从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教学策略、教学实施、教学成效、特色创新等七个方面进行展示和汇报,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并潜移默化融入思政元素。系部教学指导委员会老师对各任课教师的说课堂进行了细致地点评,提出课堂要“以学生为中心”“从岗课赛证融通入手”,在课堂中改革,在改革中创新,真正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本次“说课堂”活动为我系青年教师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交流研讨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同时引导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课堂设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通讯员 王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