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师资培训 > 正文

工商管理系老师赴英国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会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9 】

应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的邀请,工商管理系胡燕、纪静2位教师于4月1日至4月6日赴英国利物浦参加了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第53届年会,听取了关于英语教师职业发展、英语教学实践各方面及学生英语能力评价的前沿报告与研讨。

本届年会主场会议为期4天,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英语教师、教育培训者和出版商等参会,每日会议内容包括主题演讲、主题演讲问答以及英语教学实践各个方面的研讨与展示及书展等。两名老师参加了亚历山德拉•扎帕鲁查教授的《有机共生——内容与语言的整合思考》、琳赛•克兰菲尔德教授的《教育技术的方法论、神话与语言》等4场前沿主题报告,并在各个问答分会就全球教育理念、特殊用途英语教学方法、信息化教学等方面的问题与主题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在英语教学实践研讨与展示环节,纪静老师根据目前学校英语教学及自身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介绍分享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在混合式教学模式、反转课堂、英语能力评价标准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

这次会议不仅介绍了英语教学领域的新理念、新教学实践,还探讨了英语教学各个领域出现的问题,更是给世界各地的英语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胡燕等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开阔了视野,了解了英语教学各方面的实践研究,对打开思路提升自身理论与实践水平、进行信息化背景下的英语教学改革有重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