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建设 > 学生管理 > 正文

把握当下,拥抱未来——工商管理系举办新生专业导论讲座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09 】

2019年9月5日,工商管理系在法制报告厅举办新生专业介绍及就业前景的专题讲座。特别邀请了山东鲁信财税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静女士为19级会计专业新生做了题为“未来已来”的讲座,工商管理系主任吕宁同志、19级会计班主任、系辅导员,以及全体19级会计班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韩经理结合自己学习和职场经历,告诉我们,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然后介绍了会计的历史与发展,就智能化时代下如何学习与思考的问题,提出要从打基础-明目标-看趋势-抓机遇四个方面来把握,启示我们不能一味的只知道学习而不知道思考,要明白学它的意义在哪。最后指出我们生活在大数据的新时代下,要看得清当前的职业危机,因此更要有明确的目标、战术、战略,紧跟新时代的步伐,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所谓的成功只不过是踏上了时代的节拍,抓住了正确的机遇。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就心中的疑惑与韩经理展开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吕主任鼓励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并指出专业将来出口的四个方向。

通过此次讲座,使19级新生对所学专业及就业方向和前景有了更深入了解,明确了大学的学习目标及规划,为今后学习和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