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建设 > 共青团 > 正文

致敬老兵—李继德:黄继光的亲密战友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17 】

7月17日,在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王茜同志的带领下,工商管理系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高青县木李镇三圣村,寻访抗美援朝英雄、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45师135团、黄继光的亲密战友——李继德。

李继德,1935年8月13日生于山东省高青县木李镇三圣村,1951年1月14日(不满16岁)从高青青城镇报名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被批准入伍后,当天下午跟随新兵连步行去德州。1951年2月进入朝鲜,与3月到达朝鲜的四川籍战士黄继光在一个班。

李继德老人虽已87岁高龄,但仍精神抖擞、娓娓而谈,我们的到来受到了他和爱人的热情欢迎。交流中,李继德老人向我们讲述了自己与黄继光同志的故事。李继德老人与黄继光同志是同班战友并一起参加了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是黄继光英雄事迹的见证者与宣讲人。

访谈结束后,实践队员为李继德爷爷送上鲜花与祝福,并合影留念,他意味深长的对同学们说:“你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新时代需要你们去创造,国家的发展需要你们去贡献。”并且不断叮嘱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大家听了李继德老人的英雄事迹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2020级财务管理班张秀雯同学感慨道:“在和李继德老人的交流中,更加明确了我们青年学子身上所背负的重任。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会认真学习,努力弥补自身不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会计三班孙启钊同学激动的说道:“李继德老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我们要弘扬这种精神,保持刻苦学习的劲头,不辜负英雄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会计一班彭塑同学说:“我们要继承和弘扬李继德老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始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正是因为这些革命老兵们在战场上不怕牺牲、奋勇杀敌,才换来我们现在美好的和平生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让我们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

(通讯员: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