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建设 > 活动掠影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趣味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4 】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工商管理系联合学校爱心社于6月2日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趣味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现场,系党总支书记王茜老师为参赛队员鼓气加油,她讲到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优秀民族民俗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自信心,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本次竞赛通过趣味运动和知识竞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参赛队员不但需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还需要有丰富的文化知识储备。赛场上,队员们在呐喊声、欢呼声中使出浑身解数向着比赛目标前进,经过有趣而激烈的角逐,最终陈晓彤、张靖、韩昊锦三名同学获得了冠、亚、季军。

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活动有效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让传统文化在传统节日中焕发出熠熠光彩。

(通讯员: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