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建设 > 活动掠影 > 正文

工商管理系组织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初赛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6 】

为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未来的规划以及职业认知,增强学习动力、为以后就业、择业奠定基础,工商管理系于11月22日在T3204举办行了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初赛,此次比赛邀请了学校招生就业办王沁琳、工商管理系翟淞、王守振、陈贻韬、倪浩然老师作为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演讲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按照赛前抽签顺序,每位选手依次开展演说,参赛选手通过展示精心制作的PPT,从自我认知、岗位认识、环境分析和职业规划四个部分描绘了属于他们未来的蓝图,还在演讲中运用了SWOT分析方法和MBTI测试方法。通过分析外部环境和内在条件找出自身优劣势,并制定了个人的短期和长期目标与规划。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展示,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和建议,并向选手们指出其职业生涯规划中应注意的重点、要点。王沁琳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点评,她建议同学们要善于结合自身的特点、目标职业所需条件以及当下社会的人才需求进行有效的规划。经过激烈的角逐,赵雨婷、王昊玮等8位同学将代表系部参加学校的复赛。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既是学生对自身职业生涯规划认识的整体呈现,也是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的实践检验。本次比赛既普及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专业知识,也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规划意识,引导大家以积极的心态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下一步,工商管理系将积极配合学校,通过更加丰富的就业指导服务来助推毕业生成长成才,引导学生提升综合素质,提高竞争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通讯员 陈贻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