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建设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深实践、探非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看“工商”学子多“young”寒假生活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25 】

2024年寒假,工商管理系的学生利用寒假假期时间,深入乡村、前往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与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交流,同时投身“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来诠释无悔的青春时光。

深入乡村展实践,谱篇章绘青春力量

龙年到来之前,在党总支书记王茜的带领下,轻院学子前往王村镇宁家村开展调研。调研方向着围绕生态建设、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基层公共服务与创新治理等重要领域,与村主任李华山就如何进行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旅游等作交流学习。

探索非遗文化 传承山东手造之美

栩栩如生的陶塑、碑碣之形的拓印、国彩天姿的陶瓷、美轮美奂的花灯...一件件精美的非遗作品以多类型、广角度展现在游客面前,通过同学们的探究工艺、现场体验、实地讲解、寻访传人,让大家更加深入的感受传统文化、非遗技艺之美。

通过此次寒假活动,队员们增加了对山东传统手工艺和非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深刻体会到了非遗文化在现代社会的重要性。工商管理系“星火”社会实践队的寒假活动引发多家市级媒体广泛报道,为促进淄博文旅产业发展贡献了蓬勃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工商管理系的学子们正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一理念,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热情,为乡村振兴和非遗文化的传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们的行动,不仅谱写了青春篇章,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和力量。(通讯员 杜孟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