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企业名录 > 正文

会计资讯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9 】

1.据《澎湃》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会计法》修正案草案时,多位委员建议慎重考虑取消会计证。有委员提出,会计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取消会计工作的资质,仅强调其专业能力,可能会给各方面财务工作乃至整个经济工作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2.中国会计视野网和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CIMA |AICPA)合作的针对1003个投票人的财会人职业发展调查显示:一半的投票人表示极小可能有进修与深造的机会,表示机会多的仅占4%。

3.北注协房地产企业审计专家委员会从“名股实债”的含义、区分金融负债和权益工具的会计准则基础、审计应对措施三个方面,对房地产企业对债权和股权的确认问题做出提示。

4.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违规办理虚假的政策性养老保险补缴,并向当事人谋取补缴费用,福建莆田市某区社保中心会计朱辉勇因涉嫌滥用职权罪、行贿罪被立案侦查。

5.据英国Accountancy网站发布的“2017年度富时100指数公司审计师调查”显示,四大在该市场中所占份额达99%,即100家指数公司中仅有一家的审计师为非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