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共建智慧教育生态圈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5 】

6月3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玉惕带队,工商管理系主任吕宁、党支部书记王茜及师生代表30余人赴济南浪潮集团参加了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浪潮集团、百练教育科技集团智慧教育生态圈建设签约仪式。浪潮集团国际副总裁张玉新、百练教育科技集团总裁王管谈、浪潮易云总经理李民、浪潮易云副总丁云鹏,及百练总裁助理兼教学总监肖雯、山东百练CEO刘凯等出席活动。

浪潮易云副总裁丁云鹏陪同张玉惕副院长和学院考察团参观了浪潮集团高端容错计算机生产基地。浪潮易云高校合作处总监徐齐向大家介绍了浪潮集团自主研发的高端服务器,走进车间查看高端服务器装配生产线,听取企业运用“互联网+”理念打造智能工厂、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企业竞争力等具体情况;并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浪潮集团高端容错计算机生产基地中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浪潮科技园,浪潮集团国际副总裁张玉新、浪潮易云总经理李民带领考察团进行参观,结合实物详细了解集团发展历程及企业自主研发的高端服务器和大数据、政务云端、云会计、智慧城市等信息化平台,感受创新驱动发展新变化,体会新旧动能转换及数字经济领域时代的飞速发展。

最后,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浪潮集团、百练教育科技集团进行了智慧教育生态圈建设签约仪式。浪潮集团国际副总裁张玉新对各位考察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办学模式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张玉惕副院长表示,我们要以应用为驱动,积极探索各类应用场景,配合企业发展模式及高度,努力将技术融合到教育教学中,在“互联网+”时代中构建学院智慧教育生态圈,共同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和学院影响力,以此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教育管理和教学模式,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公平发展。

本次活动是工商管理系向智慧财经教育转型的开始,系部将对接智慧财经行业需求,充分利用智慧教育生态圈的人才和资源优势,进行课程改革,打造一流专业群,提高财经人才培养质量,与企业一道,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