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召开财会专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研讨会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19 】

2022年1月19日下午,工商管理系财经教研室召开财会专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研讨会,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特别邀请到中联集团李昕副总裁与老师们进行线上研讨。

财会专业的数字化转型一直是专业发展建设中的一个痛点,本次研讨会重点围绕数字化转型升级方案和急需解决的各项问题展开。李总提出,数字化主要体现在教育、教学两方面,其中教学是核心,包括师资培训、学生课上课下数字化一体化学习、教学资源数字化、教学效果数字化、课程资源数字化平台搭建等方面,例如搭建制造业企业管理流程,建立虚拟仿真基地等。在进行企业调研时可以了解企业的真实业务情况,在教学过程中搭建真实业务平台,与企业岗位工作形成一致性的学习流程,把企业搬进校园。

通过本次沟通交流,老师们对数字化转型有了更加直观、详细的认识,为下一步方案制定、工作开展提供了方向和支持。

(通讯员:安欣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