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高端旅游服务专业群 > 正文

工商管理系举办“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21 】

6月14日至20日,工商管理系在T3204举办了“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空中乘务专业、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等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工商管理系主任吕宁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对接标准说专业和对接产业说专业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各专业分别对标专业教学标准、实训教学标准等体系,分析专业现状。第二阶段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匹配度展开,各专业结合淄博市“四强产业”和20条重点产业链剖析了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活动中,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本专业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改革、教学团队、特色创新等进行了介绍。专业骨干教师们就本专业发展中与地方产业匹配度不高,课程体系与企业对学生能力需求的差距,专业教师双证持有率低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最后,吕宁主任肯定了各专业对本次活动的精心准备,各专业对自己的定位、发展方向、存在问题等都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建议在此基础上,强化问题导向,通过深化区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针对性研究,提升专业特色,推动系部专业的内涵建设。

下一步,工商管理系将继续深化区域经济发展调研,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推动系部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