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高端旅游服务专业群 > 正文

我校当选为全国精品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9 】

2023年11月18日,全国精品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济南举办,我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全国精品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由山东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中央民族大学和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并在教育部管理下,联合169家行业组织、学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共同参与组建,旨在推动文旅产业和教育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供给侧与文旅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促进行业优质资源集成共享,形成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的良性互动发展格局,推动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同时,我校被选为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教学资源库参建单位,资源库将根据教育部最新的《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指南》的要求,丰富专业优质教学资源、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建立健全考核监督机制、强化资源应用与推广,培育更多专业教学研究和实践成果。本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整体建设质量,明确任务安排和工作部署。精品旅游新国标教材编委会会议中深入研讨明确了教材编写大纲和任务分工,对教材总体规划、特色及内容设计达成一致,我校也领取了专业教材分配计划与任务。

今后,学校将依托全国精品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对接精品文旅行业一线岗位人才培养目标,致力于打造高水平教科研队伍,开发专业教学标准、专业核心课程标准和系列化教材,升级校企合作实训基地,输出优质课程和培训,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职业化、综合型的文旅人才。(通讯员 谢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