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动态 > 正文

翱翔蔚蓝│欢迎报考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3 】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报考代码14079)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高校。始建于1 9 6 0年,地处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齐国故都、工业名城——山东省淄博市。

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和学生就业工作,以建设“家长放心、学生舒心、企业称心”的具有可持续发展力的优质品牌高等职业院校为学院的愿景目标,学院先后获得“全国诚信和谐院校”、“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最受企业欢迎职业院校”、“山东省职业院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省级花园式单位”等荣誉称号。

空中乘务专业是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工商管理系与山东国凯航空教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办。该专业是与相关航空公司、机场合作定向就业项目,定向培养精通国内外民航服务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具备较高外语水平和团结协调灵活应变能力,具有良好政治素养、文化艺术素质、航空服务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适应民用航空及交通运输事业需求与发展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空中乘务专业以就业为导向,以锻造学生综合素质为主线,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为重点,突出教学实践环节。学院拥有航空票务、值机、行检、安检、空中乘务训练舱、应急撤离训练舱等一流设施的航空实训中心,能全方位满足航空服务专业学生的技能培养训练要求。

厦航空乘 王云凤等人

一、招生对象

单独招生:参加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

综合评价:参加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的2020年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为什么选择单独招生、综合评价

1.性质待遇并无差别

高职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的学历属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类型、专科层次,即也属于“统招”范畴,所发学历证书为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书。参加单独招生考试或者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与参加夏季、春季高考录取的考生在开学时间、学制、学历、毕业证书、收费标准、奖助学金等待遇全部相同。

2.避开竞争 直通罗马

高职单招、综合评价招生由各院校单独确定入学标准并单独组织入学测试,属于高考的一种形式,由文化素质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和专业技能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两部分组成,相比夏季、春季高考要相对容易。

3.提前录取一身轻松

高职单招考试、综合评价招生考试一般在每年4月份举行,参加高职单招考试、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并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坐等9月新生开学,并且可以自行安排中间的时间来增加社会经验;而未被录取学生则可以继续参加夏季、春季高考,再次放手一搏,考取理想的大学。

二、考试内容

单独招生:中等职业学校应届考生考试内容为文化素质面试和专业技能面试,总分500分。其中,文化素质面试200分(语文100分、数学50分、英语50分),专业技能面试300分。

综合评价:应届普通高中考生考试内容为综合能力面试和职业潜质面试,总分500分。其中,综合能力面试150分,职业潜质面试150分,文化素质200分。该类型考生免予文化素质考试,对应成绩由学校组织专家团队根据考生高中阶段综合素质情况在客观评价基础上赋予一定分值。

三、报名考试时间及考试方式

报名时间:5月21-24日

模拟考试时间:5月26-30日

正式考试时间:6月1日9:00-12:00

考试方式:统一网上考试

考试平台:“小艺帮”APP

考试设备:建议使用iphone 6,android 5.0及以上操作系统的品牌机(一千元以上)拍摄并上传视频。

四、录取规则

1.按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

2.根据考生类别,按照满足考生报考专业志愿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备注:

1. 参加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与参加夏季、春季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2. 凡被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夏季、春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

五、2020年航空学院开设专业及要求

1、 招生专业:空中乘务专业

2、 招生要求:思想进步、容貌端庄、肤色好、身体健康、身材匀称、性格开朗

3、 身高

空中乘务专业 女生:163cm—174cm 男生:172cm—184cm

4、 体检符合用人单位体检要求且无违法犯罪记录

备注:以上专业特别优秀女生身高可降至最低160cm。报考需面试合格证,专业学制均为3年,各专业高职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请关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

六、就业安排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就业安置经验丰富,与南方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首都航空公司、福州航空公司等、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控股13家机场)、厦门机场集团公司(控股4家机场)、广州白云机场集团公司、深圳机场集团公司、无锡机场、海口机场、济南机场、青岛机场、烟台机场等大中型航空公司和机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五年来,学院空中乘务专业为各大机场和航空公司输送近400名优秀人才,为空中乘务专业毕业生在民航系统就业奠定了牢固基础。

首都机场贵宾厅就业学生

首航机场刘菲菲等同学

厦门机场安检校启龙等同学

厦航空乘李常辉 罗震等同学

南航空乘刘倩

山航空保时荣威等同学

厦航空乘卜亚楠、李朦等

南航空乘焦昊等

首都贵宾厅王文倩与明星合影

厦航空乘李芬芬、张晓佳等同学

南航空乘汤淑杰等同学

南航空乘魏新琦、赵锦月

深圳机场苏浩

东方航空空乘刘佳玫

杨晓楠

海南航空空乘初佩晓

管悦茹

张雨等

管悦茹

万慧

深圳机场17空乘就业学生合影

海南航空蒋飞宇

深圳安检程阿茴

空乘学生日常礼仪训练

空乘学生等待面试

空乘学生等待面试

日常机舱礼仪训练

茶艺培训

空乘学生面试中

、联系方式

学院官网:http://www.sdlivc.com 招生热线:0533-6816628 6810392

招生咨询:李老师 18560312618(微信同号)

吕老师15615339508

傅老师13053362016

招生咨询QQ:1823708978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乘车路线:从淄博火车(汽车)站乘坐4路或96路公交车到周村火车站,换乘238路或22路公交车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