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企业名录 > 正文

2017全国高职会计技能大赛四川举办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13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秘书长张国才表示,大赛旨在通过竞赛,检验高职院校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会计岗位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展示人才培养成果;促进专业建设,引领和促进高职院校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服务产业发展,产教融合,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提升高职院校财经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本次大赛竞赛包括会计基本技能竞赛和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分上下两场进行。其中会计基本技能竞赛环节采用团队竞赛方式进行(岗位职业素养考核穿插于团队竞赛中),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环节采用单人单机独立竞赛方式。会计基本技能竞赛环节竞赛时间为180分钟,岗位职业素养考核穿插在会计基本技能竞赛环节中进行,不另加时间;会计信息化竞赛环节竞赛时间为180分钟。

张国才表示,这样的赛事安排对参赛选手的会计核心技能要求更高,比赛内容更接近岗位的实际工作,能够提高参赛队员的职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8个,其中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广州番禹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

为检验高职院校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调动行业企业对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的关注与参与,提升高职院校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比赛期间还举办了以现代信息技术下的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友表示,全国高职院校的会计技能大赛是第一次在四川举办,大赛能放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举行,是组委会对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肯定,学校对各项工作都做出了精心的准备。“财经职业教育目前处于攻坚阶段”。黄友说,本次大赛对推进学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