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 > 正文

喜报!再获一等奖!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2 】

12月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的第七届山东省“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高职组总决赛开赛,来自全省57所院校的146支队伍参加了高职组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工商管理系王婷、安翠老师指导的6名学生组成的团队在比赛中以扎实的专业技能、稳定的心理素质、良好的团队协作喜获高职组一等奖。

undefined

本次比赛由团队6人分别完成2个常规赛项,包括会计分岗技能赛项和税务分岗技能赛项,分别担任会计主管、出纳、会计、税务专员、税务主管岗,要求学生根据各自扮演岗位的权限科学合理分工与合作完成一套会计核算案例、一套数据分析案例、一套税务决策案例,彰显高职院校会计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体现岗位通用技能、团队合作精神及职业道德等综合素质。

此次参赛,充分展现了我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我系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在未来的专业培养中更加注重专业素养提升,全面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推动我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在技能大赛方面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