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参加2024年全国高校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课题研讨会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4-16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2024年4月12日到4月15日,工商管理系教师付津赫前往北京浪潮集团参加北京顺泽博创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高校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课题研讨暨职场能力提升研修班。

会议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数字化时代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有效解决实习与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特别是在当前的经济大环境下,如何定位高校人才培养方向、如何有效提升高校就业负责人员工作能力、以及如何培养高校大学生职场适应能力等问题,成为会议研讨的热点话题,并由业内专家对以上问题做出了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高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也为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的深度融合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系部将紧密结合会议成果,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加强实践教学,推动产教融合,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培养更多高水平复合型实用人才。(通讯员 付津赫)